使命

資訊通訊技術的蓬勃發展,帶動許多產業的服務模式轉變,醫療服務領域與高度科技化的相關專業結合,應用在醫療儀器開發、照顧服務工具輔助等,影響層面涵括診斷技術科技化、服務品質精緻化、異業結合更趨向全面化。

在資訊輔助醫療的研創下,顛覆了傳統的機構內床邊照護思維,個案被服務的時空限制打破了,需求由特殊急症傷、疾轉變成一般健康促進,不再滿足於傳統就醫模式。於是,創造了遠距健康照護的市場。然而,這個產業的建置成本與效益的平衡,是成功的關鍵,也是永續發展的最大挑戰。

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遠距健康照護中心的主要任務,就是要整合相關醫療照護產業單位,協同合作提供第一線的照護者、家屬或個案本身適切的服務,達成即時照護作業支援與疾病預防健康管理的目的。



Copyright © 2024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遠距醫療中心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 Relation.com.tw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