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緣起
為因應全球及我國社會老年化的趨勢,以及疾病型態慢性化的變化,資通訊技術應用於預防保健、醫療與照護等相關服務上的應用已愈趨廣泛,並成為未來期待用以解決健康照護需求的重要策略之一。「遠距健康照護」結合醫療照護、資通訊技術、電子化醫療器材等跨領域專業,讓民眾在熟悉的社區與居家環境中獲得健康照護與預防保健服務,乃至在地老化,是醫療科技與服務產業發展趨勢,也是政府力推的政策。

歷史沿革     
衛生福利部自96年辦理「遠距照護試辦計畫」及97年辦理「遠距照護服務改善與品質提升計畫」,99年度「北中南東四區醫療照護機構服務擴散計畫」,建置因地制宜的遠距健康照護服務,包括居家/社區與機構式照護模式,發展連續性、整合性及多元化的遠距健康照護創新應用服務。中心辦理基礎為自100年度委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承辦「遠距健康照護區域服務中心計畫」及101年度「遠距健康照護中心」,首要為依循過去經驗並克服環境限制,並將相關照護服務加以整合。
中心102年始由台北醫學大學持續經營及推廣相關業務,延續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遠距健康照護中心之照護服務,維持24小時服務,發展創新的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遠距健康照護中心,結合各醫護專業領域醫師、營養師、藥師及護理師,建立專業完整的健康促進遠距照護團隊,並以多元化族群為導向,擴展健康及亞健康族群。



FACEBOOK

https://reurl.cc/6Za2zO

Copyright © 2024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遠距醫療中心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 Relation.com.tw.